莞莞莞莞

很高兴认识你ʕ ᓀ ᴥ ᓂ ʔ~

【忘羡】被窝

二零一九魏无羡生辰吉乐❤️

 

 

 

 

  “哒哒哒,哒哒哒哒……”

 

  魏无羡睡得迷糊只听耳边断断续续传来几句哒哒声。他转了个身,感觉身侧空荡荡,喃喃道:

 

  “蓝湛……?”

 

  “嗯?”

 

  “醒了?”蓝忘机抱着手提电脑往后退了些,被子也随之拉后,那种暖意重新回到魏无羡身边。

 

  暖和被窝和伴侣在旁总是令人安心,魏无羡又睡过去小半个早上,待到太阳都不屑于晒他屁股了才悠悠转醒。也不怪他,他上一个带的项目的甲方要得急又要得精,他手下的人都是刚招进来的毕业生,整个小组实打实熬了一周。好在结果令人满意,还因此获赠江总裁特批的三天带薪假期。

 

  魏无羡从背后抱上蓝忘机,趴在他肩头,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对方身上,是特别放松的状态。

 

  他嗓子带着初醒的低哑,亲了亲蓝忘机的耳朵,才讲:

 

  “一大早在敲什么呢?蓝湛。”

 

  “策划案。”

 

  魏无羡又紧了紧圈住对方的手,“是什么策划案能让我们蓝副总亲自写呀?”

 

  “和你们云梦合作的品牌活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快来给我香几个!!”

 

  于是蓝忘机只好被人吧唧啵吧唧啵一顿狂亲。

 

  “去洗漱吧,我去做午饭。”

 

  听到蓝忘机要下厨,魏无羡双眼发光,要是他身上长了尾巴,现在肯定疯狂摇起来了。

 

  他当即蹦下床,钻进主卧的盥洗室冲了个澡,这才觉得困意全消,完全清醒。

 

 

 

 

 

  蓝忘机刚倒走一锅热水,抬头就见魏无羡穿条短裤搭着毛巾出来,边走边甩头发。湿透的发稍、飞扬的水珠以及一具腰窄肩宽线条明显的躯干,几项元素凑在一起,真是好不少年。

 

  “不冷吗?”

 

  “没事儿,刚热气熏我一脸,热着呢。”

 

  蓝忘机示意桌上一两碟包子、几根油条和豆浆,“还没那么快能吃午饭,先吃点垫肚子。”

 

  魏无羡拿起来一只包子——还是热的,“你买的?什么时候出去的?”

 

  “七点多。”

 

  “哈哈哈,那你是吃完早餐又钻回被窝里坐我隔壁码字了吗?怎么不叫醒我,我都好多天没和你一起吃早餐了!哎蓝大厨需要打下手吗?我烧锅煮菜是真不行,但是择个菜还是可以的……”

 

  “嗯,你吃完再来帮忙。”

 

 

 

 

 

  家里厨房特意设计成开放式,就是为了便于魏无羡往沙发上这么一躺,就能收看特供的《美男厨房》。

 

  其实他俩都忙,大多是进厨房下碗面、煮点小馄饨,正儿八经做顿饭还是少有。

 

  “择什么菜?西兰花吗?”

 

  “对,用来做配菜。等会儿煎牛排,想要几分熟?”

 

  “哇!!有口福了!二哥哥我要五分熟~!”

 

 

 

 

 

  两份牛排、两盘意面、大碗沙拉一份、大份鲜蘑菇浓汤以及一对小情侣的中午。

 

  可惜某人还没察觉个中意味,笑嘻嘻跑去酒柜抱回来一瓶红酒,抛去大白天就喝酒不谈大言不惭道是对牛排的基本尊重。

 

  两人伸手碰杯,交杯声清脆,引出来沉稳又带着明显笑意的蓝忘机的声音:

 

  “魏婴,生日快乐。”

 

  “啊……诶?哦???”

 

  “我生日??”魏无羡赶紧掏出手机来看,“哎还真,真是……害,这些天忙糊涂了,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我在。”

 

  那意思是,蓝忘机会记着。

 

  “嘿嘿那今儿这顿算是我生日宴啦?那你可不厚道啊蓝大厨,这没碗长寿面也说不过去呀……”

 

  “有意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去买。”

 

  “陪你逛完画展,再去买。”

 

  “什么画展?”

 

  “你之前说过想去看的那个。”

 

  “什么?!全国巡游那个吗??!蓝湛你怎么搞到票的????我真的爱死你了!!!!!”

 

  蓝忘机嘴角微扬,噙了笑意:“先吃东西。”

 

  “唔唔……!”魏无羡赶紧听话卷了几根意面塞进自己嘴里,再继续一大通哔哩吧啦,“我以为这个展都结束了呢还觉得没看成挺遗憾的哎嘿嘿幸好你告诉我不过不是听说挺难搞票的吗你是怎么找来票的呀二哥哥你好厉害啊快快快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是要憋死我吗蓝湛……蓝湛……看我!!!”

 

  像过往每次一样,蓝忘机再次、未来也将无数次看向魏无羡。

 

  如其余闲暇日子,一席好菜,两个相爱的人,一说一笑,惬意无比。

  

  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是想要给你道句。


  生日快乐,魏婴。

评论
热度(16)

© 莞莞莞莞 | Powered by LOFTER